lan。
我长大了。我不再是诗人了。

[all太]30Days推歌挑战 Day3


#成为推歌博主#
#是时候让大家看看我七百首歌的歌单里都有什么几把玩意儿了#



Day3:[敦太]一首让我想起夏天的歌——Fish In The Pool


中岛敦站在教室门口忐忑不安地等待太宰治,一头乱毛湿漉漉,一身校服湿淋淋,脚下不多时就蓄了半摊浅浅的水。雨越下越大了,学校花丛中的紫阳被雨水一冲,显得鲜艳异常。太宰治走出来,手上拿着两把伞,一把粉红一把浅紫——没有一把是属于他的。他将紫色那把递给中岛敦,一面回头去和借他伞的女同学道别,中岛敦怯怯地从他肘弯下面去望,却被太宰治长臂一伸推了出去。


“敦君,”太宰治比中岛敦高小半个头,垂着半眼调笑地看他,“都已经淋成这样了,还打什么伞呀?”


十四岁的中岛敦薄得像个小女孩,更何况面对着太宰治,他马上惴惴不安地红了脸,张了嘴,却不知道说些什么。


太宰治伸手捻住了他脸颊边较长的那缕头发,白玉似指尖一使劲,几颗水珠就滑入了他的掌心。他又扩大了一点笑容,中岛敦的下巴尖差点没有刺进自己锁骨,指甲焦虑地抠着雨伞的捆绳,想到这是别人的伞,又慌忙咬着唇停下了。


太宰治放下手,那缕头发就又沉沉地垂回了中岛敦脸侧。这回换到中岛敦去攥那些可怜的发丝了,他将它们来回摩挲着,觉得自己摸到了太宰治指腹的温度。想到这里,他不由得露出一个笑容,但又害怕显得莫名其妙,愣是硬生生忍住,以至于表情有些狰狞起来。


“呐,敦君。”


“是?”中岛敦应着声音疑惑地抬头,视线瞬间被一片雪白掩盖了,他条件反射地紧紧闭起眼又睁开,过了两三秒才反应过来,是太宰治正用手帕擦去他脸上的雨水。


这可把中岛敦吓坏了,下意识后退了半步,却被太宰治笑骂道,“跑什么,我不吃人的。”


中岛敦慌张张立在了原地,大气不敢喘一喘,心里只希望太宰治这项任务快些结束,可真结束了,好像也不让人高兴到哪去。他头发透湿,刘海贴在额头上,不停往下落水,太宰治擦拭了好半天,总不能全擦干净。那动作太轻了,手帕的边缘扫过中岛敦的鼻尖,叫他鼻头发痒,太宰治的目光也是很轻很轻的,视线边缘扫过中岛敦的眼眶,叫他心口发痒。他忍啊忍啊,恨不得在心里烧香拜佛了,糟糕的是越是想抑制,这冲动就越发强烈。


“哈欠!”


“哎,”太宰治好笑地停下了手,中岛敦一张脸熟得能摆进果盘里,“太宰学长,我……我……”


我不是故意的。


他差点就要哭出来了。


“还是赶快把你送回去,”太宰治没有如他想象那般生气起来,反而笑眯眯地拉了下他的手腕,把他往门口带去,“不然一会儿感冒了更麻烦。”


中岛敦跟在他身后,一手被太宰治挟持着,一手握着雨伞,除此之外全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是该知道要怎么摆的。太宰治像是在说些什么,他断断续续听不清楚。他心跳太响了,一会儿好好地在胸膛里,一会儿却似乎跑到了脚尖蹦跶。雨真大啊,他不合时宜地想,为什么是两把伞呢?我想和太宰学长一起回家。


“敦君?”


中岛敦回过神来,才发现他们不知何时已经停下了脚步,站在茫茫雨雾跟前,鼻尖都能嗅到沉闷的水气。“啊……”他不免有些许失望,“要走了吗?那……”


“……明天见。”中岛敦垂着头,说话的嗓音还没有心跳声大。


太宰治噗嗤笑了,“敦君,根本没有在听我说话嘛。我说,借一把伞给这位小姐,我们撑同一把好不好?虽然是相反的方向,但是我可以先送你回去。”


说着,他指了指旁边一位面色苦恼的女生。


“诶?”中岛敦猛地抬了头,不知是惊讶还是欣喜得先。这一回他忍不住笑容了,“好啊,”他说,“当然,好啊。”


太宰治对他笑笑,转头去和已经撑起粉红色小蘑菇的女生道别,然后他接过中岛敦手中的伞,打开来罩在头上,向外走出一步,踏进雨中。倾盆大雨,天堂里大抵是在进行一场大扫除,灰蓝色的天空和映着这天空的,镜子似的地面,中岛敦觉得自己是那些小水洼中的一只鱼。


那么太宰治呢?


浅紫色的,少女感十足的伞面,像是那些紫阳花一般,被水冲刷后,鲜艳得不可思议。太宰治回头朝他喊:“敦君,发些什么呆呢?”


“啊,这就来。”


像是刚刚从夏季的梦境里惊醒一般,中岛敦急忙忙地迈开了腿,走进了盛放的花朵中。










END.

评论 ( 7 )
热度 ( 75 )

© 心灵基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