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
我长大了。我不再是诗人了。

[记梗]6月25日被梦惊醒

梦见在一个白墙青瓦的旧房子里等人,穿着特别古的白色长袍,坐在房里唯一的凳子上。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吃过一种骨头是青色的鱼,蓝蓝的,非常漂亮。我温了一条这种鱼在锅里,想要到我等的那个人回来的时候给她吃,但是过了一会再去掀开锅盖的时候,就发现鱼已经变成了一根骨架在那里,蓝蓝的,漂亮得有些诡异。

我却没觉得有什么不对,把盖子盖好,继续回位子上等人。

想要稍微梳理一下头发,于是拿起了梳子,象牙白的梳子,泛着黄,上面还有蛛网,但我却好像根本没有察觉到一样。梳着梳着,镜子突然从桌子上自己滚了下去,砸在地上碎成一片片。我弯腰去捡,割破了掌心,但是没有血流出来,只有一道细长但又深得见骨的伤口,钝钝地疼。

我于是不捡了,继续坐好,等人。

隔壁家的小孩子跑进来玩,笑嘻嘻地替我梳好头发,把一朵白嫩的玉兰花插在我鬓角上。他替我扫掉镜子的碎片,包好掌心的伤口,扇了扇温鱼的火,还不停地跟我聊一些杂七杂八的话。他的母亲在门外喊:你怎么又跑到这个破屋子里来玩!出来!走了!他就抹抹脸上的汗,对我笑。

他说:今天也在这里等人吗?

我点点头。

他便又笑嘻嘻地跑走了。


我坐在小木凳上,双手交叠在膝头,玉兰花瓣落下来一片,连着发丝也垂一缕到胸前。暗红色的夕阳一路蔓延过矮矮的瓦房,蔓延过我敞开的房门,蔓延到我脚尖前面。

我等的人还是没有来。

我坐在那里,轻声哼歌,低头,抬起手。我莫名其妙地掉下泪来,我看见自己的手是一堆衔接起来的骨架,灰白的,黯淡无光。

我才想起,我好像已经死了啊。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心灵基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