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
我长大了。我不再是诗人了。

[all太]不要在冬天开冷风啦太宰先生! 01–06

#哒宰中心#
#中央空调梗#
#太宰先生拟物#
#雷,雷,雷#

00

中央空调太宰先生,今天也十分烦恼。

01

已经是晚秋时节,空气同玉川的河水一起一天天冷了下去。大街上空空荡荡,而街边排排店铺里的人们倒是越来越多,作为武装咖啡厅的一架中央空调,太宰先生对此现象非但不觉欣慰,反而痛心疾首。

看着和服小女孩冻得通红的鼻尖,太宰先生忧郁地调高了温度。

人这么多,要他怎么实行他的自杀大计呢?

02

跟那些批量生产的机器不同,太宰先生,他是一架有神识能思考,脱离了低级趣味,追求死亡之美的,独一无二的中央空调。自被福泽店长从港口电器商城买下以来,已经是太宰先生来到武装咖啡厅的第三个年头了——

他还是没有自杀成功。

不管是把灰尘堵塞在出风口里试图窒息而死,还是卡住运动部件的轴承试图关节折断而死,再或者故意超过额定功率地运作试图主机过热坏死。太宰先生尝试过自杀的上百种方法,却总会第一时间被随便哪个店员发现,上报。

然后保修员中原中也先生就骂骂咧咧地提着工作箱来了。

像是现在这样。

“你这混蛋青鲭鱼,”中原中也气呼呼地扭下外栏上的几个螺丝,检查起太宰先生的送风口来,“前天是保险丝熔断,昨天是风扇扇叶卡死,今天是灰尘堵塞,你是在存心耍我吗?看我天天跑来跑去很有趣是吧?啊?”

是啊。太宰先生眯眯笑,故意突然吹出一口气,喷了中原中也一脸灰尘。

“咳咳,咳,咳咳。”猝不及防吃了一嘴灰的中原中也憋红了脸,接过店员递来的水一口灌下,才好不容易止住了咳嗽。他看上去简直气得可以喝完一箱葡萄酒,抬手狠狠拍了两下太宰先生的主机箱,“你大爷的青鲭鱼,给你清理送风口,你就是这样报答的?妈的,故障这么多,真不知道这家店还留你干什么,早点送回来老子亲手拆了你!”

我也想知道啊。太宰先生伐开心地想着,连启动运行的声音都没了精神。而且我的名字是太宰治,不要用空调牌子称呼我,你这个没脑子的蛞蝓。

中原中也收好工具箱,站在那里抬头看着太宰先生,帽檐歪下来遮住他的视线,他伸手扶了扶。

太宰先生把风向停在他脖颈的项圈上。干嘛?漆黑的小矮人终于决定偷偷把我拆回去销毁了吗?

“你可要争点气啊,混蛋太宰。”中原中也叹口气,收回目光,“真被换掉可怎么办啊。”

谁要接受中也的关心啊,一点都不可爱。太宰先生移开了风向,哼着歌开始了又一天的工作。

不过嘛,就休息两天不自杀好了。

03

“今天也麻烦中原先生了。”

咖啡厅的店员们对中原中也和空调对话这件事早已经见怪不怪。谷崎润一郎端来一杯拿铁,放在中原中也面前的桌子上,直美环着他的手臂,扬起手打了个招呼。

“哦,没什么,倒是你们,这台空调老是出故障,很麻烦吧。”中原中也喝口拿铁,似乎是不太习惯味道,微微皱了眉头。

谷崎润一郎摸摸后脑勺,不太好意思的样子,“也没什么啦,毕竟有保修嘛,整天这样那样的,太宰先生自己也很难受的吧。”

“说起来,为什么叫他太宰先生呢?”

宫泽贤治在送餐中好奇地探过脑袋,向第一个称呼中央空调为“太宰”的中原中也提出了疑问。听到这话,几乎整个咖啡厅的店员都看了过来,连江户川乱步也从甜点中抬起了头。

“我也不太清楚啊,”中原中也说道,“是老板一直叫他‘太宰君太宰君’的,听着听着就习惯了。”

“森鸥外先生吗?一点都不觉得奇怪呢。”谷崎润一郎笑了笑,“不过,我也总是觉得那台空调里搞不好真住着小精灵什么的,看,他又自己调整风向了。”

中原中也把杯子恶狠狠地砸到桌上——他的咖啡被空调风吹凉,冷得像一块铁。

“什么小精灵啊!我看根本就是个只会给人添麻烦的混蛋!多谢款待,我回去了!”

望着中原中也气急败坏的背影,店员们露出了心照不宣的笑容。

“哎呀,虽然这么说,但是每次太宰先生出故障,最着急的就是中原先生了嘛。”

“接到电话就马不停蹄地赶过来,从港口电器城到这里只用了五分钟,搞不好是真爱也说不定哦。”

“什么嘛,我都要信了啦,哈哈。”

04

殉情~一个人是~~不行的~耶~

天气很好,太宰先生愉快地哼着自创曲目,主机运行的声音忽高忽低,十分具有节奏感。今天不是很冷呢,稍微把温度调低一点吧。他一边想着,一边把风扫过咖啡厅的各个角落,时不时在美丽的小姐身上停留几秒,算是一个邀请。

下次要不要试试漏电自杀呢?可是这样会伤到店员的吧,可不能给别人添麻烦啊。

试衣间的门被打开了。

呀,敦君今天也来打工啊。

穿着侍应装的少年从里间走出来,皱着眉头调整他系得乱七八糟的领带,太宰先生把风口对准他的脸摆动几下,权当打了招呼。

少年狐疑地看了看太宰先生,又转过头去确认是不是同事的恶作剧。在发现根本没人动过遥控器之后,他背上一阵恶寒,忍不住搓了搓肩膀。

“敦——站那干什么呢?快过来帮忙——”

“啊啊,好的与谢野小姐,这就来,马上来!”少年惊慌失措,顾不上关注咖啡厅的七大不可思议,向柜台跑去。

然后,踩到了围裙。

“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宰先生笑得暖风一颤一颤,吸引了一堆被波及到的人们疑惑的目光。哎呀,敦君还是那么可爱,太宰先生心想,让人忍不住想要欺负他呢。

中岛敦是两个月前咖啡厅新招的侍应生,十分真诚勇敢纯洁善良,就是有点小蠢。自从他开始上班之后,太宰先生每每自杀都会被他第一时间察觉,然后阻止。但因为实在是带来了不少乐子,逗起来也十分有趣,所以太宰先生决定原谅他,就不喷他灰了。

两个人~的话~~就能殉情~~哦~

太宰先生又哼起了歌,暖风勾住一位金发美女的手。美丽如百合花一般的小姐,跟我一起殉情吧。

05

“那个,国木田先生,”中岛敦从在后厨制作糕点的国木田独步手里接过一杯卡布奇诺,踌躇了一下,还是忍不住问道:“那架空调真的没问题吗?”

国木田独步推了推眼镜,“你指什么?”

“就是,”中岛敦捏紧了手中的餐盘,“就是有的时候,会觉得上面附着什么怨灵似的。您看,自己调低温度,运作的声音像在唱歌一样,刚才也是,我一出门就觉得它的风好像在我脸上摆了两下,可是谁都没有动过遥控器啊。”

“但并没有给你带来什么不便吧?”

“那,那倒也是啦。”

“在说太宰先生吗?”与谢野晶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中岛敦旁边,笑着接话,“关于他的事,还是不要多说得好哦。如果真有灵魂的话,听到你这样说,搞不好会生气地报复呢。”

中岛敦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像咖啡上漂浮的奶泡一样白。

“嘛,开个玩笑。”与谢野晶子端着盘子笑眯眯地走了,“虽然是台不太听话的空调,不过用了这么久突然换掉,也是会让人难过的啦。”

说的也是呢。中岛敦抬头看着那台空调的出风口,感觉到一股温暖的风在他脸上掠过,像是在问:敦君,怎么了吗?

中岛敦对它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转身走远了。

换掉的话,还真是有点寂寞呢。

06

啊,好无聊啊。

太宰先生玩着自己的隔风架,闲成一朵蘑菇。今天是雨天,没有自杀的兴致,敦君请假去学校了,国木田君在后厨,中也没来,乱步君在午睡,唉,惆怅,就没有什么好玩的吗?

太宰先生环视四周,在淅淅沥沥的雨点中捕捉到几声刻意压制的咳嗽。

说起来,今天那个穿黑色大衣的小男孩也只是蹲在门口呢,不进来吗?

太宰先生悄悄把暖风往那个方向送了送。

我会帮你把温度调高一点的。








TBC

其实我一开始只是想写蹲在门口的芥川来着,然而最后芥芥只有一句话。[罗生门!

宰受人少的可怜啊,心塞塞,饿得我不要不要的。

中央空调宰是如此温柔[划掉]而且虐[划掉]。都不要拦我!老板!给我一台太宰先生!

评论 ( 40 )
热度 ( 3587 )
  1. 共3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灵基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