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
我长大了。我不再是诗人了。

[all太]不要在冬天开冷风啦太宰先生! 12–14

#芥芥专场#
#设定魔性#
#例行欺负敦君#

12

芥川龙之介,今天也蹲在了武装咖啡厅的门口。

正下着雨,天空呈现一种阴惨惨的灰暗,雨点带着秋季特有的凉意,丝丝缕缕,柔软却又不容置疑地砸落下来。行人们在街道上匆忙而过,脸上是毫不掩饰的倦怠,时不时有人经过他走进咖啡厅中,却并未施舍他一个目光。

这也是很正常的,毕竟芥川是一只妖怪。

风吹斜一滴雨,落在芥川龙之介的头顶上,又径直穿过他的身体。

好冷啊。芥川抱着手臂,缩得更紧,用力搓着掌心的皮肤。但这丝毫没有用处——用妖怪的能力幻化出来的衣服抵御不了寒气,他还是冻得牙齿发颤。

正当他第一百零一次捂着嘴咳嗽起来时,背后吹来了一阵风。那风不同于秋季夹杂着刀子的冷冽,而是温暖而轻柔的,扑在他背上。像一件尤带着体温的外套,来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却意外地令他安心。

真想进去啊。芥川小幅度地侧过头,眺望着咖啡厅里一看就十分热闹的景象,眼里满溢着向往。

芥川龙之介是一种名叫“黑兽”的妖怪,没有实体,平日不怎么进食,也不为人们所知。妖怪大部分都体温极低,却又偏爱温暖的环境,能在秋冬的时候进入带空调的房子里简直是所有妖怪毕生的梦想。然而不幸的是,没有屋主的允许,它们是不能随意进出房屋的,到如今妖怪们基本都躲到了山上,已经没有多少会待在城市里了。

但芥川还是一只妖固执地,孤零零地,每天蹲在武装咖啡厅的门口。不为什么,就为了这一缕暖风。

在他刚满十六岁——按妖怪的年龄来算他简直是个初生的婴儿——的那年冬天,曾有一次路过这家咖啡厅门口,因为实在是冷得没有力气了,就蹲下来歇息。没想到过了一会儿,突然被一阵暖风包裹着,驱散了刺骨的寒冷。从此每次当他蹲在门口快要被冻死的时候,就会有店员把空调的风向调向门口。他猜,里面一定是有能看到他的人吧,一个善良的,细心的,给他带来温暖的人。

会是谁呢?芥川打量着忙碌的店员们。那个戴草帽的男孩吗?不像是心思细腻的人吧。那对卿卿我我的兄妹?他们眼里只看得到彼此吧。或者是总在偷吃甜点不干活的眯眼小哥吗?对方活的太自我中心了,根本就不可能会感觉到自己的存在。那么,是白头发的年轻侍应生吗?

……不要吧。芥川皱起了眉头。傻乎乎的,一看就讨厌。

希望是个高大的,可靠的人,声音要像,对,就像那架空调运作的声音一样吧……

觉得中央空调主机运作的音响,是这世界上最优美的催眠曲的,年幼的妖怪先生,在暖风的包围中,把头埋在手臂里,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啊,真暖和啊……

他梦见自己得到允许,进了店里,一位高大而可靠的,长风衣的男人给他端来热腾腾的咖啡和蛋糕。他摸了摸芥川的头,声音像空调运作的声音一样沉稳,他笑着说:“冷的时候就到这里来吧,龙之介。”

再醒来时,已经是要打烊的时间了。

芥川龙之介心里回味着方才的梦境,张望空荡的咖啡厅,思考一个已经重复了无数次的问题。会是谁呢?他想,不管怎样,还是希望能进去店里,认识一下他的恩人,然后再好好地道个谢,即使需要付出这条不值钱的妖命作为回报,他也是心甘情愿的。

但是不可能吧。芥川失落地低下头,努力抑制却没有忍住,又咳了两下。

看得到他,却过了这么久还没有发出邀请,一定是不愿意让他进去吧。说到底,像他这样的妖怪,有人因为怜悯而愿意施舍一点温暖已经是奇迹了,他怎么敢要求更多呢?

但还是想要见一见啊,温柔的人。

正在芥川龙之介这么想着,站起身要离开的时候,那个白头发的傻乎乎的侍应生从门里战战兢兢地探出头来。他四处飘忽的视线根本没有落到芥川身上,完全就是看不见他的样子。

但是他说:“穿着黑大衣的小男孩,不要咳嗽啦,进到店里来吧。”

我还没醒吗?

芥川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伸手掐了自己一下。

但我是没有实体的妖怪,不会痛的啊。

13

三小时前的咖啡厅。

“您您您您在说什么啊,太宰先生?门门门门口哪有什么小小小小男孩呢?”谷崎润一郎吓得手里的抹布都掉了,强撑着哆嗦地发问。

“‘诶,可是就有嘛,每年秋冬的时候就会到门口来,从开门蹲到关门,穿着黑衣服的脸色苍白的小男孩啊,我想叫他进来很久了。’”

正抱着碟子路过的中岛敦听到这话,脚下一滑,差点把店内资产和自己这个月的生活费一起摔掉。他勉强稳住脚步,也是一副怕得不行的样子,“可是太,太宰先生,门口一直都,都是空的啊。”

“不会吧,梦野君你也看得到,对吧?”太宰先生也被吓了一跳,连忙向他可爱的传话筒寻求统一战线。

但是这次灵媒不管用了。

“我什么都没看到哦,太宰先生。”小梦野晃着腿,脸上是他系统自置的病娇微笑,把气氛被渲染得更加诡异了。

嗯,这样啊。太宰先生心想,大家都看不到的黑衣小男孩吗,还真是有趣。那——

太宰先生恶劣地偷偷笑了。

“‘那,今天打烊之后,敦君就去邀请他进来看看吧。’”

“诶,”中岛敦呆滞地抬头望向太宰先生,“诶,诶诶————”

今天也是一如既往地躺枪呢,敦君。

14

芥川龙之介觉得自己在经历妖生中最重要的时刻。

他站在武装咖啡厅门前,深呼吸了好几遍,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虽然还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但心里早已不知奔腾过多少匹马了。

真的可以吗?让我这种妖怪进到店里。我还远远不够格呢。

他向里望去,咖啡厅的店员们不知为何都围坐在店中央的沙发四周,盯着这个方向,白头发的侍应生也已经退回去了,躲在戴眼镜的男人背后,投出恐惧的视线。

突然,唯一没把注意力分到门口,而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地捧着杯牛奶的小男孩开口说话了:“太宰先生让我告诉你:‘哎呀等什么呢快进来,不会吃了你的。’”

芥川惊讶地望了他一眼。

是在跟我说话吗?太宰先生?是那个能看得到我的,温柔的人吗?

如果进去就能见到恩人的话……芥川,你也是快要二十岁(相当于人类三岁)的妖怪了,这么没用可是没资格待在恩人,不,太宰先生身边的。芥川握了握拳头,鼓起勇气迈开了步伐。

然后,伴随着太宰先生的暖风加成,咖啡厅众人们就看到一个黑发短刘海,鬓角尾端带着一点白色的,眼神可怕的小男孩,凭空出现在了门内的地毯上。

“啊啊————”

咖啡厅之东西胆小鬼——中岛敦与谷崎润一郎,毫不犹豫地大叫了起来。国木田独步努力说服自己,都有了会说话的中央空调,再多一个能从空气中冒出来的小男孩也不是什么大事,但他顿在笔记本上的笔尖已经很久没有动过了,晕开一团墨色。

一瞬间,芥川觉得全世界的注意力都挪到了自己身上,从没被如此多的目光正对着的他受到的惊吓比中岛敦还要严重,他呆在原地,又抬手掐了自己一下。

好痛。他倒吸一口气。

等等,会痛。

会痛!!!

芥川龙之介,转身跑了。






TBC

得知了芥芥的cp排名,心疼。

so可怜,忍不住多写了一点。

一放假就到了我的倦怠期,卡得惊天动地。

以为三更就能完结的我是在太天真了[sad。

评论 ( 21 )
热度 ( 1440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灵基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