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
我长大了。我不再是诗人了。

[all太]不要在冬天开冷风啦太宰先生! 07–11

#这是今天份的太宰先生请收下#
#ooc,ooc,ooc#
#芥芥对不起#

07

今天的武装咖啡厅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小客人。

真的,很,特殊。

小客人的名字叫梦野久作,是城里最大的电器商城港口电器城老板森鸥外先生的堂弟的大哥的小姨子的妹妹的表弟。简称,远房亲戚。

但这不是他特殊的理由。

一大清早,森老板一手抱着心肝肝爱丽丝酱,一手牵着梦野久作小正太,站在了武装咖啡厅门口。他穿得像要去参选总理,态度诚恳谦恭有礼,而且不容置疑地表示:今天我有一点小事情——比如和爱丽丝逛街和爱丽丝去游乐场和爱丽丝一起分享蛋糕之类的——要办,这个远房小祖宗就放在你们这里了,大家都是朋友而且我会承担一切费用的就这么愉快地说定了好吧掰掰[比心]。

中岛敦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要不要报警。

最后他选择狗带。

众人给小梦野安排了一个绝佳的位子——在太宰先生正下方。给他端来了各种口味的蛋糕——由国木田君亲自动手。派了店里最可爱的女孩子去和他沟通——面无表情的小镜花坐在了梦野久作旁边。然而小正太还是一声不吭,目光深沉,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

但这也不是他特殊的理由。

在其他店员无声的压力下,背锅侠中岛敦颤抖着双腿靠近笼罩着低气压的沙发,努力挤出一个他所能做到的最温柔的微笑。他咽口唾沫,小心翼翼地问:“那个,梦,梦野君,呃,不吃蛋糕吗?”

梦野久作收回视线,一双眼睛里半点光都不透,他坐得端端正正,一手指着太宰先生的出风口,语气平缓地问:“你们店的那里,有住人吗?”

几乎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不会是什么怨灵吧?大家不由自主地回想起电影中杀人后弃尸在通风管中的情节,入冬的十月份,咖啡厅里充满了夏季举行鬼故事大赛时的气氛。

中岛敦忍不住要报警了,他按住自己胡来的右手,哆嗦着发问:“为什么,这,这么说?”

小梦野眨眨眼睛,笑了。他笑得很开,语气中带着一丝隐约的无辜和雀跃:“因为那里,有人在唱歌啊。”

现在你知道他为什么特殊了。

08

当店员们领着梦野久作走进来的时候,太宰先生从头到脚,从眼睛到嘴巴,从头发上的小礼帽到比膝盖还要短一截的条纹裤子,仔仔细细地打量了这个小正太一番。别误会,这是太宰先生对待新客人惯有的态度,毕竟作为店里唯一一个有神识的非生物,即使再擅长自娱自乐,他也是非常寂寞的。

他一如既往地将风口对准梦野久作的脸,上下摇摆了两下,当做一个招呼,没想到小小的新客人抬起头看他一眼,困惑地皱起了眉头。



那时候太宰先生只觉得小正太长得蛮可爱,就是好像有点奇怪,最多是个病娇,没有想到,居然会是一个通灵的病娇。

“哎呀,你能听到我说话啊?”太宰先生停下了歌声,兴致勃勃地向梦野久作搭话。

小梦野无视众人惊愕的目光,点点头。

“那你跟他们说,”太宰先生好笑地看了看呆滞的众人,“我是太宰治,还有敦君,手机放下,不要报警啦。”

小梦野又点点头,以一种棒读地语气复述道:“那个天花板上的人说:‘我是太宰治,还有敦君,手机放下,不要报警啦。’”他歪歪头,又添了一句,“敦君是谁?”

“太宰治?”突然被点到名的中岛敦愣了两秒钟才反应过来,紧接着他意识到了什么,“是太宰先生吗?中央空调的太宰先生?”

太宰先生笑眯眯:“是的呦。”

于是小梦野也接着棒读:“‘是的呦。’”

09

咖啡厅的气氛一瞬间春暖花开。

“诶——诶诶——”

原本就把心思都放到了森老板的远房亲戚上的众人,这下干脆把歇业的牌子挂了出去,在沙发旁边围成一圈,开起了茶话会。小梦野作为百年难得一遇的高级传话筒,左拥玩偶右抱蛋糕仿佛脚下就是全世界。大家拿出了对待随手就是三千小费的那种败家客人的态度,用尽全力去把他宠坏——毕竟有一只小梦野就能和一只太宰先生对话诶,那可是会说话的中央空调,这辈子估计也就遇到这么一次吧。

“太宰先生今年几岁了呢?”与谢野晶子一手托着脸。

小梦野嚼着一块巧克力:“‘唔……谁知道呢,大概,五岁?’”

“噗,那可真是年轻啊。”

“作为一台空调,你平时的感受是怎样的?”国木田独步掏出了笔记本。

小梦野吞下一颗樱桃:“‘也没什么感受吧,就像你们……嗯,对,就像你们住在天花板上一样啦。’”

国木田独步抽抽嘴角,但还是认真地把这句话记到了笔记本上。

“那不是很无聊吗?你周围没有能交流的东西了吧?”宫泽贤治瞪大他的眼睛。

小梦野叼住一块曲奇:“‘不会啊,毕竟敦君非常有趣嘛。’”他把曲奇咽下去,又补了一句,“所以敦君是谁?”

莫名躺枪的中岛敦正在给小梦野泡牛奶,闻言手忙脚乱地差点打翻了杯子,“诶又是我吗?”

“‘是啊,敦君说的我都听到了哦,要把我换掉什么的,真伤心啊,明明我每天都和你打招呼的。’”

“啊我不是那个意思,”中岛敦越发手足无措了,“我是说,太宰先生,不,我不是……”

正在这时,咖啡厅的大门被推开了,这个店里地位最高的男人——福泽店长走了进来,他完全没有理解店里的小员工们在进行什么奇怪的邪教仪式,看了看门上的牌子,他问:“怎么歇业了?”

“啊,十分抱歉,这就去工作。”伴随着中岛敦更加惊慌失措的一声道歉,大家都作鸟兽散了,临走前国木田独步塞给小梦野一块他自制的,像是镇店之宝一样的太妃糖,偷偷嘱咐他:“梦野久作,”他踌躇了一下,“……久作君,明天请务必还来这里。”

他没等到回答就转身走了,微微收紧了扣在笔记本上的手指。

不知道关店后的黑夜里,那台中央空调会不会觉得寂寞呢?不如今天就久违地住在店里吧。

国木田君如是想,关上了后厨的门。

10

哎呀国木田君,我听到了哦。

太宰先生恶趣味地用风吹走国木田独步用来包糖果的锡纸,梦野久作含着那颗太妃糖,一面晃荡双腿,一面笑嘻嘻地仰头看他:“我按你说的做了哦,太宰先生,说好要给我的奖励呢?”

“嗯,是呢。那好吧,看在你是这么多年第一个能跟我说话的人的份上。把眼睛闭上吧。”

太宰先生把风量调小,温度稍稍降低,风口朝下。一缕微风轻柔地拂过梦野久作的右脸颊,堪堪停在他发尖上。

“这是什么呢?太宰先生?”小梦野睁开眼,歪着头问道。

“唔,你猜?”太宰先生得意洋洋地把暖风调回了原来的档次,又重新吹向人渐渐多起来的咖啡厅各个角落。

大概,算是一个午安吻吧。

太宰先生看着窗外,几滴水珠砸在玻璃窗上,划出一道道水痕。

呀,下雨了呢。

11

今天咖啡厅的工作也在照常进行。

“虽然一直都觉得我们店的空调好像成精了一样,没想到真的是有神智的啊。”谷崎润一郎站在小梦野的沙发旁,一边擦着桌子,一边自顾自地说着。在顾客们看来,今天咖啡厅的店员都很有些神神叨叨的,令人不寒而栗。

“说起来太宰先生也在这里住很久了吧,有什么不习惯的吗?趁着小梦野在这里,什么要求都可以提哦?”谷崎润一郎接着问。

“‘嗯……这样啊。’”沙发上的梦野久作手捧一碟黑森林蛋糕,含含糊糊地回应:“‘那就,帮我把蹲在门口的那个小男孩叫进来吧?’”

谷崎润一郎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抬起头,脸上一个大写的懵逼,

“诶?”






TBC

我发誓下一回一定有芥芥![别信。

国木田君的感觉我总是把握不到啊,sad。

终于对未成年出手了。

评论 ( 17 )
热度 ( 2460 )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灵基汤 | Powered by LOFTER